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党建引领树先锋 清风护航展新篇
2022-06-14 19:27:48 来源: 青秀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南宁市青秀区纪检监察党支部把纪检监察机关党建摆在突出位置,以培育打造“党建引领树先锋 清风护航展新篇”机关党建品牌为着力点,高标准严要求建设组织生活质量标杆党支部,推动机关党建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青秀区纪检监察党支部立足职责定位,围绕打造“党建引领树先锋 清风护航展新篇”机关党建品牌,开展一系列创建活动,为争创模范机关注入强劲动力。品牌标识由红、蓝、黄三种色调搭配而成,整体设计简洁明了,图案主要由党旗、竹舟、竹叶、海浪、品牌名称等元素组成。“党建引领树先锋 清风护航展新篇”寓意青秀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坚决惩治腐败、正风肃纪,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青秀区高质量发展。

  青秀区纪检监察党支部以争创城区组织生活质量标杆党支部为契机,融入“清风劲竹”元素,加快完善硬件设施,打造党建工作新阵地,让党员干部见竹思廉、严于修身,展现纪检监察干部清正廉洁、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精神风貌。已建成标准化规范化的支委活动室、党员活动室、体育室,党支部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建设集多媒体设备、读书角、荣誉展示区、谈心区为一体的多功能党员学习室和办公区各层文化走廊;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青秀区纪检监察党支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每月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先后组织参观毛主席接见各族人民纪念馆、广西革命纪念馆、邓颖超纪念馆、林景云故居等;举办革命诗词朗诵、 “学党史悟廉、扬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观看大型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参加市纪委监委“迎建党百年”活动主题演讲比赛、编排参演党史情景剧《长征不朽的丰碑》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