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文明足迹——平乐县考古发现”宣展活动开幕
2022-06-14 19:27:10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1日,“文明足迹——平乐县考古发现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平乐考古发掘与公共考古月”宣展活动开幕式在平乐县举行。

  历年来,通过广西工作队在平乐开展文物普查、遗址调查和抢救性考古发掘,以及留存的大量文物古迹,探寻平乐从先秦文明(人类起源、史前文明、“方国文明”)、汉晋时期汉越文化融合(国家统一)、“海上丝绸之路”延伸的文明足迹,深度挖掘平乐的人类发展史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在《文明足迹—平乐县考古发现》宣展中,可以了解平乐历史文化的发展历程。

  近年来,平乐在发展中保护文物,在保护中合理利用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促进发展,让历史文化与现代发展交辉相映,汇聚成更强大合力,助推平乐社会经济高质量全面发展。

  平乐县委书记周政英表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是平乐发展文旅产业的巨大财富,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坚持科学规划,深入挖掘平乐历史文物的丰富内涵,合理开发利用,推动平乐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余和登、石丽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