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合山:压实责任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
2022-06-14 19:24:31 来源: 合山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合山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加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2019-2021年,合山市连续三年在来宾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级。

  “百姓过节,我们过关,节假日也是应急管理部门最繁忙的时候。”合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勇说。安全生产工作是头等大事。一直以来,合山市严格落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持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逐条抓落实,全面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

  隐患排查治理是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合山市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工贸行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掀起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防控的热潮,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要建立本单位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定期和不定期排查安全隐患,规范作业……”6月9日,在合山市新昊天钙业有限责任公司,合山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细心叮嘱企业负责人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同时,通过查阅档案材料,深入现场查看生产环境、安全防护措施、消防设施配备、隐患整改等情况,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以来,合山市累计开展安全执法检查453次,发现问题隐患528条,已整改514条,约谈企业负责人8人次,行政处罚共计12.465万元。 ​

  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松懈,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绷紧“安全弦”。

  为提高企业、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合山市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以发放宣传册、集中宣讲、现场查摆问题与法律条文结合教学等方式,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还通过组织“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开展法治教育、安全知识宣讲、应急救援业务培训等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合山市将继续坚持把安全生产牢记在心上、紧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覃丽丽 廖 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