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改造升级设备 推进节能减排
2022-06-15 09:03:5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改造升级设备 推进节能减排

  柳钢烧结厂1#360㎡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

  工人在安装排放设备。

  工作人员正在监督脱硝系统MGGH降温段模块焊接。

  6月13日,在柳钢集团烧结厂1#360㎡烧结烟气SCR脱硝及烟气深度净化升级改造现场,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柳钢积极响应,成立了超低排放改造领导小组与实施推进小组,近10年来,累计投资超百亿元,建成节能减排设施数百台(套),建成数十项技术先进的节能环保项目,年环保运行费用近20亿元,在工业废水“零排放”、废渣综合回收利用、废气达标排放的“三废”治理处于国内同行先进水平。

  柳钢烧结厂1#360㎡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完成后,烟囱外排烟气将满足国家超低排放标准,烟气排放实现完全“消白”效果,即肉眼看不到生产时烟囱排出的水汽“白烟”。(张冠年 莫莹莹 杨婉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