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恭城:开好“廉处方” 打造清廉医院
2022-06-15 18:32:03 来源: 恭城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不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开好“廉处方”,通过制度建廉、教育树廉、监督促廉、文化润廉,不断完善医疗机构监管长效机制,推进医疗市场秩序规范、就医环境持续向好。

  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探头作用,督促卫健、医疗等相关部门制度建廉,开好“防控处方”,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医疗卫生领域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和完善内部监管的薄弱点。同时,督促卫健部门建立清廉医院常态长效推进机制,明确行业纪律,严守行业底线。督促县卫生健康局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集体谈话3次,个人谈话10次,实现了对14所医疗卫生机构的主要领导“谈心谈话”全覆盖。

  该县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实现“清廉处方”见疗效,推动教育树廉。督促县卫健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一月一警示”等多形式开展廉政教育;组织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参观桂林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补足“精神之钙”。今年以来,各医疗卫生机构共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共49场次,覆盖干部职工1246人。

  通过监督促廉,开好“祛毒处方”。该县纪委监委把清廉医院建设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紧盯医保、医药购销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药品、耗材、大宗物资(服务)采购使用监管,对不正之风行为,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并实行“一票否决制”。今年以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三重一大”“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专项监督检查16次,为“清廉医院”单元建设保驾护航。

  清风涵养医风,恭城县积极督促县卫健系统开展“文化润廉”,开好这张“静心处方”。据悉,该县人民医院开展以“全民阅读 书香恭城”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累计开展各类读书交流活动20余场次。(邬雪姣 费柳洁 林青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4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