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靖西:金融活水“贷”动产业兴旺
2022-06-16 09:48:5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靖西:金融活水“贷”动产业兴旺

  6月14日,在靖西市湖润镇多吉村,脱贫户黄东赶着牛群到山坡上吃草。“我前段时间刚卖了3头牛,收入2万多元,驻村干部又帮我申请小额贷款,收入持续增加。”他说。

  黄东和妻子之前在外务工,为了照顾家庭,他们回到家乡务农,收入较低,存在返贫风险。多吉村驻村工作队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帮助他申请小额贷款养殖黄牛。黄东一家靠养牛,收入稳步提升。

  靖西把加大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力度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派出工作组对农户信贷需求进行全面摸排,通过上门走访、发放资料、张贴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小额信贷政策,发挥农业技术员、信贷专员、驻村工作队员等力量,指导和帮助存在资金困难的脱贫户申请贷款发展特色产业。目前,全市利用小额贷款和“富民贷”发展种养殖产业的农户有1026户,贷款金额5450万元。

  金融活水“贷”动农户发展优质稻、柑橘、桑蚕、猪、牛和烤烟等特色种养产业,进一步拓展了群众增收渠道。目前,该市优质稻种植面积17.5万亩、柑橘种植面积15.3万亩、烤烟种植面积5.44万亩、桑蚕种植面积18.2万亩、生猪存栏11.74万头。(赵福播 马红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