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林四家班子领导打卡夜市 助力文旅复苏
2022-06-16 19:34:58 来源: 桂林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打好稳消费拓市场攻坚战,激发夜间文旅消费潜力,6月15日晚,彭东光、杨雁雁、李滨、罗贤瑞、汤桂荔等桂林市四家班子领导进商场、逛夜市、“打卡”美食店,为桂林文旅复苏加油打气,帮助提振消费信心。

  清补凉、羊肉串、冰啤酒、几道小菜、几串烧烤、三五好友,还有欢乐的笑声……夜晚8点多的临桂区仙湖路上,灯光璀璨、人流穿梭,两旁的烧烤店、奶茶店、糖水铺、虾铺等各种宵夜店目不暇接,不少市民正在里面一边悠闲地吃晚饭,一边聊着天。 

   “老板,现在的生意怎么样?恢复起来了没有?”……沿着热闹的仙湖路,桂林市委副书记彭东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以及临桂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等一行走进一家糖水铺,热情地跟工作人员打起招呼,询问目前经营情况。在了解到店铺经营“蛮好”时,大家非常高兴,纷纷掏出手机扫码付款,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冰爽的清补凉,端到桌子上高兴地品尝起来,消消这个夏天的暑气。  

  桂林在体验了夏日的清凉后,彭东光一行又来到一家烧烤店,大家围坐一起,品尝香喷喷的羊肉烤串,享受夏季夜生活的乐趣,以实际行动支持夜市经济发展。

  夜游中,大家鼓励商户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坚持经营,不断创新特色产品,把生意做得更加红火。同时,各级政府部门要继续出台更多支持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正阳东西巷,愈夜愈美丽。当晚,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雁雁,以及秀峰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等一行来到这里,体验桂林夜市的“烟火气”。

   “嗦米粉咯!”东西巷的米粉店生意红火,杨雁雁一行跟随市民游客一同进店扫码付款,品尝正宗桂林米粉。“桂林米粉真好吃!”“一碗不够吃还想再来一碗!”……许多游客啧啧赞叹。“桂林还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欢迎大家常来桂林旅游!”大家一边吃着米粉,一边还向游客们热情推介桂林。

   “现在逛夜市的人多了吗?最近生意怎么样?”“现在游客渐渐多了,生意也恢复不少。”杨雁雁一行顺着人流,边走边逛,向店铺老板了解文旅复苏情况,挑选购买了自己心仪的商品。夜晚的小吃摊也十分火爆,烤串、果汁、奶茶……大家一边品尝,一边向游客介绍桂林特色美食,带动更多市民游客消费。

  入夜的万福广场,灯光闪耀,不仅有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更有接地气的文艺演出,消费者熙熙攘攘。桂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罗贤瑞,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与象山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一行,开启“逛吃购”模式。大家陆续走进美食街区,纷纷主动扫码付款,吃烧烤、喝咖啡、品香茗,品尝地道桂林小吃。

    夜游期间,大家还与夜市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日客流量、销售额、经营恢复情况等,鼓励商户要充满信心,创新经营思路、提升服务质量,保证食品卫生、场地干净,让顾客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大家边逛边买,在体验着城市浓浓的烟火气息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支持夜市经济发展。(周文俊 刘倩 陈静 杨玉婷 邓琼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