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河池推动优质文化资源向多业态转化
2022-06-20 11:37:5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长寿 生态 民族 红色 河池推动优质文化资源向多业态转化

  6月15日,河池市召开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加力推动文化产业化。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该市文化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目前全市有规上文化企业28家、4A级以上景区31家、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9家。

  据了解,河池文化资源丰富,历史文物保存良好,目前全市初步确定各级革命文物保护单位137处,遍布11个县(区);文化优势品牌突出,仫佬族、毛南族、白裤瑶等独特少数民族风情浓郁;此外长寿文化、刘三姐歌谣文化、丝绸文化品牌等均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河池还拥有独特的生态及非遗文化,有4处世界级生态资源、11个国家级生态旅游资源品牌、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国家级非遗项目总数位居广西首位。

  如何将这些优质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河池市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围绕“长寿、生态、民族、红色”四大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生态长寿地·三姐文化城”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化、旅游、大健康及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并逐步形成“一心两带六区四园”文化产业发展格局。此次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河池提出以“五个更加”为抓手,即制定更加明确有效的文化产业战略规划、打造更加具有吸引力的文化产品、创新培育更加丰富的文化业态、推动更加多领域深层次的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培育壮大更加具有竞争力的文化企业,以此不断丰富高品质文化供给,加快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池‘十四五’规划计划重点推进文旅项目110个,其中文化项目有22个,我们将集中优势资源予以支持,加快项目落地实施。”河池市文广体旅局局长韦鸿臻说。截至今年4月,该市存量文化经营单位和场所共364家,其中文化市场216家。(记者/廖庆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