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靖西举办水稻机械化育秧培训
2022-06-20 16:51:09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靖西举办水稻机械化育秧培训

  当前正值水稻育秧的关键时节,为全面提升靖西市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6月13日,靖西市在同德乡举办水稻机械化育秧试点现场培训会,进一步普及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育秧技术。

  培训会上,该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参训群众详细讲解了水稻生产机械化发展优势、水稻机械化生产技术。现场演示了机械化育秧的全过程,详细讲解了秧盘营养土的配比、稻种的选择和浸泡、秧盘摆放、机器调试等技术要领。培训会现场气氛活跃,参训的群众踊跃咨询,技术人员认真解答并重复演示,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去年以来,该市积极创建水稻机械化种植示范区,以探索推广适宜的机械化育秧、插秧模式,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推动新型适用机使用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水稻生产机械化发展,确保农业机械化、集约化发展,为该市水稻机械化种植提供借鉴。(龙绍仙 方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8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