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东兴市多措并举稳住农业生产“基本盘”
2022-06-20 18:33:18 来源: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东兴市东兴镇多措并举开展农村耕地撂荒整治行动,积极盘活农村撂荒地,稳住农业生产“基本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近日,东兴镇竹山村千亩撂荒地复耕开耕仪式举行。东兴市福珍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与12个生产组409户村民现场签订了农村土地流转合同,共流转805亩撂荒地。此外,群众自愿复耕约200亩撂荒地,种出的粮食将由合作社统一收购。这是东兴镇今年引进新型经营主体对撂荒地进行复耕的举措。

  “今年以来,我们对辖区行政村土地撂荒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一是动员老百姓进行灭荒复耕;二是引进新型经营主体进行土地流转复耕。”东兴镇党委书记李若扬说。

  在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下,撂荒的土地被复耕,不仅使得农村撂荒土地充分利用,实现农业生产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还可吸纳当地村民就近务工,引导更多农村青壮年劳动力留守家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谭海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9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