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发展“化橘红”种植 小村庄走出致富新路子
2022-06-20 18:32:21 来源: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产业带动农民增收,用智慧描绘最美乡村图景。近日,东兴市江平镇横隘村的致远中草药种植基地将迎来首次草药收获期,村民们正忙着为即将到来的收获期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在江平镇横隘村的致远中草药种植基地,一棵棵化橘红树长势喜人,郁郁葱葱。不远处,村民们正忙着给化橘红树修枝施肥,基地负责人吴富海介绍,基地200余亩的化橘红树将迎来收获期,大概能产果3万余斤,按目前市场鲜果每斤20元,能为基地带来约60万元的经济收入。

  据了解,该中草药基地于2017年成立,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运行,农忙时还通过当地合作社招收村民帮忙,为当地村民增收。

  江平镇横隘村支部书记邓权殷说:“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中草药的新品种、新技术进行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实现合作社、种植大户、种植示范基地紧密联结,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唐耀原 叶林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9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