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藤县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2022-06-20 18:39:10 来源: 藤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水上巡逻演练

  6月18日,藤县多个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抗洪抢险“交通车船组”应急演练和水上巡逻应急救援演练,严阵以待打好防汛抗洪“防御战”。

水上巡逻演练

  当天下午,在藤县海事码头,“交通车船组”应急演练模拟了西江流域持续强降水,洪峰叠加,危及堤坝和群众安全,急需调度船只开展抢险救援。当接到调度船只命令时,交通车船调度组迅速行动,调动人员准备冲锋舟、安装橡皮艇。

  “本次演练我们配备了3艘指挥船,14艘客渡船,12艘冲锋舟,17艘橡皮艇,人员60人。本次演练目的是为了调度船只迅速有序开展调度,为我们抢险救援争取时间。”藤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欧院深说道。

  在水上巡逻应急救援演练过程中,模拟“群众”不慎跌落水中,滔滔的洪水眼看就要把“群众”吞没。救援人员驾驶舟艇,搜索被困人员,在发现被困人员后立即抛出救生圈,将落水“群众”救起。演练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了应对处置汛期突发险情的能力水平。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汛情,藤县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总指挥长的抗洪抢险总指挥部,成立了七个分指挥部和二十五个工作小组,建立了紧急会商机制,提前研判,压实责任,协调配合,全力推动各项防汛措施落细落实,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屏障。(罗金霞 李婉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