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企业+”模式为六堡茶产业发展按下“提速键”
2022-06-20 18:36:07 来源: 藤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藤县围绕广西打造千亿元茶产业的目标,以“企业+”等多种发展模式,引导土地流转、开展联合经营、发展产业链,推动产业增效、茶农增收,为六堡茶产业发展按下“提速键”。

  由广西藤县林投茶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藤县谷山茶园,规划建设生态茶园10200亩。以茶叶种植为主体功能,将谷山特有景色与茶文化相结合,通过增加农事体验、观光等旅游项目来丰富茶园的功能,建设新型“茶文旅一体化”茶园。

  藤县林投茶业有限公司生产部副经理卓杰豪介绍,茶园在4月初已完成一期种植任务3000亩,现在主要是做好施肥、灌溉、病虫害防治等茶苗的抚育及管护工作,确保茶苗的存活率,同时加快推进茶园基础设施建设。

  自梧州市茶园建设大会战打响以来,藤县积极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大格局,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藤县六堡茶产业发展指挥部,同时成立了由政府办、农业、林业、自然资源、水果技术服务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茶园建设工作专班和技术服务队,各乡镇也成立工作专班和技术服务队,积极引导企业发挥资源、技术和品牌优势,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基地+农户”等模式创新联结机制,积极参与土地流转,大力垦植茶园,全力打造藤县西北部4.6万亩以“古茶树”为核心的高山高品质六堡茶产业带、藤县中部2.6万亩沿浔江的“一江两岸”六堡茶产业带、藤县南部5.2万亩“丹霞山水-茶旅融合-高速沿线”六堡茶产业带,推动六堡茶产业发展。目前,藤县茶园建设大会战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其中已完成土地流转3.25万亩,已完成土地整理1.83万亩,已种植面积1.33万亩。(罗金霞 岳柱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