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市自然资源部门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2-06-21 13:33:59 来源: 贺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强防范 抓预警 重巡查 我市自然资源部门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受持续强降雨过程影响,近期我市地质灾害发生风险较高。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自然资源部门强防范、抓预警、重巡查,开展专业调查、做好应急处置,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针对近日来连续出现的大雨、暴雨天气,市自然资源局组织5个巡查组深入一线,奔赴各县(区)详细了解近期发生的灾情险情,并会同属地乡镇政府包村干部到强降雨区域人员密集区和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排查。在八步区、昭平县新发生地质灾害点现场,巡查组一一核查受威胁人员撤离情况,督促做好对撤离群众的稳控工作,确保威胁不消除前群众不回流居住。据统计,6月11日,我市自然资源部门已下发强制撤离提醒函,撤离5个隐患点31户69人;6月16日至19日,全市共应急撤离9处隐患点18户75人。

  我市自然资源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执行两级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依托专业监测设备和群测群防体系,及时发布预警提醒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实行“人防+技防”双防措施,进一步提升地质灾害识别的精准度,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记者黄筱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