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藤县积极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2022-06-21 18:45:21 来源: 藤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面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带来的防汛抗洪严峻形势,藤县及时向各乡镇、村庄发布预警信息,分时段发布防汛工作进展、部署信息,宣传普及汛期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群众防汛避险意识。藤县各个乡镇组建起党员带头的汛情应急巡查队伍,深入各村屯组排查险情,组织动员低洼易涝区域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藤县还强化组织领导,实行县四家班子领导联系责任制,建立起快速反应机制,强化监测预报预警,重点加强沿江两岸、低洼民房、村屯、道路、薄弱堤段、险工险段、水库塘坝的巡查,细化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措施,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此外,藤县还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在县城河西城区,相关部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抽排积水、清理杂物、疏导交通、防疫消杀,保障群众出行顺畅安全,检查防洪堤排涝泵站、防洪闸;社区党员干部沿街逐家逐户发放洪水告知书,动员商户和居民及时搬离物品到高处或安置点,免遭洪灾。在乡村,先锋队、党员干部深入村组,排查隐患、监测预警、转移群众、抢修道路,引导群众做好防范自救、积极参与防汛抗灾工作,众志成城防汛抗灾。(黄群礼)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