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梧州供电部门全力做好防汛保电工作
2022-06-23 18:59:50 来源: 广西新电力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期,梧州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局地出现暴雨、大暴雨,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雨势强,防汛形势严峻。梧州供电公司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保供电”,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和电力抢修工作。

  排查隐患 织牢安全网

  “电力线路纯旧,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更换,以确保正常用电。”6月18日,梧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陈明带领城区供电所负责人和技术骨干来到到龙圩镇下小河泵站,巡视检查线路设备,同时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并宣传汛期安全用电常识。陈明还来到南宁百货大楼电力主控室,督导客户对用电存在的问题进行隐患消缺。

  为保证防汛期间辖区配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自5月份起,该公司就提前部署防汛线路隐患排查工作,组织党员服务队及青年志愿者对防汛线路树障清理、线路T接老旧专变线路设备等情况进行检査,并完成线路部分重要接点红外测温工作。同时,该公司还组织人员深入偏远山区,检查10千伏配电线路杆塔基础设施,对预防暴雨天气下可能出现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侵袭等所建立的电力设施采取保护措施,确保设备安全度汛。

  截至6月18日,梧州供电公司已完成113条防汛线路巡视,共计清理树障500多处,清理树木1924余棵,开展68个专变用户线路和23座变电站电气设备检査工作。

  紧盯水势 保电护电

  “大家注意安全,按序拆下电表做好登记存放,水退后再安装上去。”6月18日下午,洪水漫过倒水镇街道,倒水供电所经理全远斌叮嘱正在工作的抢修人员。

  由于上游强降雨,桂江河水暴涨,位于下游岸边的京南镇、倒水镇街道被淹。长发供电所、倒水供电所第一时间派出党员突击队,驻点值守观察水位情况,严格执行“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的要求,对被浸变压器停电,为被浸用户拆除电表。待水位降低后再及时复电,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电。

  据悉,18日当天,长发供电所和倒水供电所为用户分拆电表共362只,对低水位的8台变压器实施停电,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喇叭声声 安全无惊

  6月17日,镇安支线05号杆至07号杆被内涝淹没,旺甫供电所实施了后段停电避险。为了防止鱼船撞到电杆和电线,供电所对三基电杆周围安装了警示灯,拉上警戒线,并派人24小时值守,一旦有船只靠近,立即用喇叭提醒。夜幕里,电杆周围的警示灯一闪一闪的,不断发出警号,提醒群众此处危险。

  “尊敬的电力客户:为了保障您汛期用电安全,防止触电事故,梧州供电公司真诚提醒您注意检查开关及线路设备……”6月17日,倒水供电所台区经理利用“大喇叭”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该所结合汛期用电安全问题,还制作了《汛期用电安全温馨提示》,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传播。同时,10个“大喇叭”共同发声,从15个方面对汛期出行、生产生活、临时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进行不间断提醒,并公布了24小时服务咨询联系方式,以便随时指导客户安全科学用电,从而共同织密汛期用电安全网。

  16日以来,梧州供电辖区10千伏及以上线路因灾跳闸停运6条,故障停运台区51个,1.8万用户用电受影响。梧州供电公司全力开展抢修复电工作,累计投入人员273人次,车辆36车次,发电机2台,开展应急值守、设备巡视和抢修复电等应急处置工作。截至18日下午,受山洪袭击的京南镇长发社区富宁村受损线路全面完成抢修复电。(陈江业)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梧州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为苍梧县倒水镇低水位居民拆除电表。陈江业 摄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梧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苍梧县京南镇长发社区街道巡查线路。陈江业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