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及时预警一起地质灾害 59人成功避险
2022-06-23 19:38:36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九溪屯村民房屋

岭背屯村民房屋

  6月18日,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九溪村岭背屯、九溪屯、沟尾屯发生群发性崩塌、泥石流灾害。由于预警及时,59人成功避险。

  据介绍,18日凌晨1时至2时约1个小时内,四荣乡九溪村附近降雨量高达149.4毫米。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通知融水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值班人员加强值守,并要求监测员及时巡查,发现危险及时组织人员撤离。

  当地村干和驻村工作队员巡查时发现河水暴涨,立即通知九溪屯卢某春等4户人家,以及居住在低洼地的3个屯村民紧急转移。凌晨3时左右,卢某春家屋后山体发生崩塌,造成房屋被毁。凌晨3时至4时,11处沟谷和坡面陆续发生崩塌、滑坡,形成3条泥石流。由于预警及时,撤离迅速,59人成功避险,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6月20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派出专家组到灾害点完成了地灾应急调查,拟定了应急救援处置方案。在开展次生地灾监测基础上,协助相关部门划定了危险区域,设置了警戒线,并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落实监测人和监测责任人,同时继续加强泥石流地灾的实时监测,防止发生二次灾害。(徐明苏 李欣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