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强企补链扩群|南宁市青秀区推动铝产业优化升级结硕果
2022-06-24 18:49:1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强企补链扩群|南宁市青秀区推动铝产业优化升级结硕果

  6月23日,“科技兴企,魅力铝业”广西桂科院铝业有限公司竣工投产暨广西科学院铝业产业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南宁市青秀区伶俐工业集中区举行。

成立仪式现场。记者 甘慧琴 摄

  据了解,铝业是广西的优势支柱行业,近年来广西铝业发展面临着产业能耗大、附加值低的问题。广西科学院作为地方科学院,肩负着为广西重点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做优提供高质量科技支撑的重任,广西铝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的建设和广西科学院铝业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正是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将更好地服务广西经济建设的有力体现。广西科学院将落实自治区工业振兴行动要求,开展强企补链扩群行动,持续推进产业优化升级。

  广西桂科院铝业有限公司,隶属广西科学院全资控股的广西科学院高技术集团,是一家广西本土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营建筑铝合金模板生产租赁、铝大宗商品贸易及物流仓储等一体化产业链。该公司主攻的铝模板生产方向,在建筑市场倡导绿色施工并对施工提出更高要求的“政策+标准”背景下,继“钢代木”后,铝合金模板必将引领模板行业的发展方向,具有极广阔的市场空间。

  下一步,通过广西科学院铝业产业研究院技术研发、应用上的紧密联合,高效赋能下,广西桂科院铝业有限公司将稳步向前,争当南宁乃至广西、中国铝业“铝模板”生产领域的排头兵,为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记者 甘慧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