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临桂五通镇有序开展灾后重建
2022-06-28 18:07:52 来源: 临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强降雨的影响,临桂区多个乡镇遭受洪水侵袭,6月23日,洪水退却,部分电路紧急抢修中,道路清淤及卫生消杀工作正有序开展。

  临桂区五通镇罗江村因地势较低,受河水上涨影响,道路受阻,洪水入侵村民房屋。23日上午,随着暴雨停歇,洪水退去,罗江村的出村道路上堆积了层层淤泥,严重影响了日常出行。为保障村民出行安全,一支由党员干部、退伍军人等志愿者组成的清淤队正抢抓晴好天气赶赴现场开展清淤工作。

  清淤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有序,铲泥、清扫、装车,同时,为了提高效率,清淤队还调用抽水装置抽取河水冲刷路面,力求尽快恢复道路通行。在道路另一侧,受灾的村民家中,卫生院的消杀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与此同时,在五通镇杉树坪村,电力工作人员正在全力抢修因强降雨导致的电路中断线路,截至目前,五通镇区域内已恢复电路5条,181台变压器顺利通电,目前还剩3条电路正在全力抢修中,临桂区将抢抓时机,尽快恢复电力供应,确保群众用电需求。(郑航 邓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