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阳朔县福利镇打造“蔗林党旗红 甜蜜助振兴”党建品牌
2022-06-28 18:04:33 来源: 福利镇人民政府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阳朔县福利镇以“固本强基、鼓励创新、载体丰富、成效突出”为创建原则,聚焦组织、队伍、阵地、制度、保障,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打造“蔗林党旗红 甜蜜助振兴”党建品牌。

福利镇“蔗香田园”核心示范区。

阳朔县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强化创建支撑,绘好党建品牌创建基础图。福利镇党委班子到定点联系指导“蔗林党旗红  甜蜜助振兴”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通过调研座谈、实地走访、分类对比等方式进行点对点、全过程、全覆盖指导联系。夯实基础引导示范创建,制定《福利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方案》,为每个基层组织指派品牌创建“指导员”,组建“镇挂点组+支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乡贤”的工作专班,细分工作任务,明确项目各个阶段实施依据、基本要求,着力解决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建品牌创建基础业务不熟、细节掌握不全、方法把握不准”的问题,为品牌高质效夯实基础。

  注入创建元素,绘好党建品牌创建立体图。在LOGO设计上,将象征党建元素的“红”,绿色产业的“绿”,山清水秀的“蓝”,向阳而生的“橙”相结合,彰显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坚定决心,使“蔗林党旗红  甜蜜助振兴”党建品牌内涵可视、可感、可运用。在品牌使用上,将“蔗林党旗红  甜蜜助振兴”党建品牌融入到党建品牌示范带的建设中,通过优化路径、创新方式、拓宽载体,将党建品牌运用于阵地建设、宣传画册、电子屏幕等,充分展示“蔗林党旗红  甜蜜助振兴”的整体形象。

  聚焦创建实效,绘好党建品牌创建实景图。以党建品牌建设为重要抓手,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创建出具体成效,使党建品牌有内容、有干货,群众有感受、得实惠。成立黑皮果蔗种植销售协会党支部,将32名“党员种植能手”选入党支部,实行“支部引能人、能人带产业”模式,开展“一对N”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帮助建档立卡户等发展黑皮果蔗种植业,提升群众致富能力。常态化开展“种养能手送技术课堂”等活动,形成党员联系群众、群众帮群众的“联帮”格局。打造“蔗香田园”综合体,积极推进生态农业、特色农业、观光农业协同发展,目前蔗香甜园核心区种植面积3200余亩,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党建品牌已落地生根、开花,党建品牌的“星”效应将照亮乡村振兴路。(李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