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2-06-28 18:46:10 来源: 自治区妇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家庭防毒拒毒意识,在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广西各级妇联创新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巾帼携手 不让毒品进我家”宣传活动。

  自治区

  自治区妇联在防城港市防城区、靖西市新建2个边境妇女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并在那坡县、凭祥市、大新县、东兴市、宁明县已建的5个边境妇女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边境地区平安家庭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

防城港市防城区镇夏社区 “边境妇女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那坡县城厢镇城北社区 “边境妇女禁毒宣传教育基地”禁毒宣传现场。

在大新县硕龙镇硕龙社区“边境妇女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公安机关和妇联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南宁

  南宁市妇联到隆安县南圩镇、江南区五一中路社区、苏圩镇佳棉村小学、邕宁区新江镇新乐村、青秀区新兴苑社区等村(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禁毒知识。

上林县明亮镇妇联联合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禁毒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柳州

  柳州市举行“禁毒我宣誓”线上禁毒志愿者传递活动,通过“柳州禁毒”“柳州女性”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禁毒志愿者接力活动,提高禁毒知识知晓度。

柳州市妇联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桂林

  桂林市妇联面向社会开展宣传动员,与社区、村屯、学校、机关代表签订“不让毒品进我家”承诺书,共签署承诺书1万多份;不断巩固和扩大巾帼志愿者帮教队伍,面向重点人群开展警示、预防教育,采取“一帮一”“几帮一”的措施开展帮教工作;面向家庭开展“依法禁毒争做合格妈妈”“手拉手拒绝毒品,心连心造福家园”等一系列活动。

桂林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参加“拒毒绘梦,踏绿而行”2022年桂林市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梧州

  梧州市妇联积极发动各级基层妇联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宣传活动,通过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办讲座、讲案例、发传单等形式,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

梧州市藤县妇联在金鸡镇同荣村开展禁毒防艾知识培训会。

  北海

  北海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禁毒展板及实物展示、现场咨询、有奖问答、公益健康荧光跑等项目,广泛宣传开展禁毒重点整治的重要意义。

  钦州

  钦州市妇联、市检察院联合多所学校共同开展“以法之名 保护少年的你”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征集活动,让孩子们描绘出心中的法治,增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法律自护能力。

  贵港

  贵港市妇联联合桂平市妇联、广西万益(贵港)律师事务所在桂平市石咀镇中心小学开展“巾帼学法·万益讲堂”暨“6.26国际禁毒日——大手拉小手 禁毒建和谐”活动。活动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网络直播形式同步开展,全镇小学12个教学点、118个班同步收听观看。

  玉林

  玉林市福绵区妇联到福绵镇福安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禁毒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介绍毒品的种类、形状,让孩子们对禁毒知识有更深了解,增强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贺州

  贺州市妇联开展“禁毒防艾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贺州市八步区妇联在信都镇移民安置小区开展禁毒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发放禁毒、反诈、未成人保护等宣传手册。昭平县妇联在县文化广场、昭平镇城中社区和樟木林镇樟林村开展“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预防艾滋病传播”宣传活动。

  河池

  河池市妇联组织妇联干部、执委和妇女群众到社区、学校及家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

南丹县妇联系统召开禁毒工作会议,对禁毒工作进行部署。

河池市宜州区妇联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宾

  来宾市象州县妇联的巾帼志愿者在妙皇乡思高小学引领学生参观仿真模型,详细讲解毒品种类和毒品的危害,并组织学生们开展“勇闯毒阵 快脚扫毒”趣味互动游戏,创造轻松的禁毒知识学习氛围。

  崇左

  崇左市通过举办妇女儿童禁毒共宣誓、禁毒承诺签名、禁毒书籍分享以及巾帼志愿者表演《不让毒品进我家》原创节目等活动,让学生体会到拒绝毒品、抵制毒品的重要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