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浦清高速建设进展有序 预计年底通车
2022-06-30 17:38:24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浦清高速建设进展有序 预计年底通车

天池山特大桥正在进行桥面系及架梁施工。(记者 温驷昌 摄)

  6月23日至24日,记者在广西中交浦清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入浦清高速各标段建设现场,探访由中交一航局承建的浦清高速项目进展。

  在浦清高速天池山特大桥建设现场,一辆辆运梁车不断往工地运送着一榀榀箱梁,两台天车伸长了“臂膀”,将箱梁吊装到桥面上,工人正顶着烈日进行梁板湿接缝和湿接头钢筋的焊接,以便连成整体,加强固定,保证安全。

  在桥的另一头,车辆如梭、机器轰鸣、焊花飞溅,一根根铁丝穿插于钢筋交接处打结、拧紧,一派忙碌景象。为保障年底通车目标,天池山特大桥具备施工条件后,工人紧抓晴好天气,抓紧桥梁下构及打通架梁通道工作,桥面系施工紧跟架梁施工进度,整个跨越段工程已基本完成。

  “目前还有两个桥墩正在施工,下构完成就可以架设箱梁,桥面系工作预计在箱梁架完后一个月内完成。”浦清高速四标段技术主办尹志远告诉记者,天池山特大桥工作顺利推进,为全线通车关键点的施工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浦清高速建设驶入“快车道”。

  随着摊铺机的轰鸣,浦清高速四标段路面进入沥青摊铺大干阶段。在33℃的高温下,两台大型沥青摊铺机和五台压路机正在紧张作业,一车车沥青被均匀铺设到指定地点,再由压路机来回压实,一条平整崭新的沥青路面逐渐成形。

  在摊铺机旁的几名作业工人头顶似火骄阳,紧张有序地进行一道道的工序作业。一名现场工人告诉记者,站在沥青摊铺机旁,体感温度远超33℃,尤其是站在刚刚摊铺好的沥青作业面旁,滚滚热浪便扑面而来,但看着道路在自己脚下修建畅通,心里就无比畅快

  沿着浦清高速主线行驶,记者来到浦北南服务区主线2号桥,这里是浦清高速的起点,这座630米的大桥与绿油油的水稻相融,一幅美丽画卷呈现在眼前。浦清高速土建一标施工员徐文龙介绍,目前主体及桥面系已经完成,还差路面沥青未铺设,浦北南服务区和浦北南收费站工程主体都已经完工。记者在浦北南收费站看到主体工程已全部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工作,浦清高速全线共11处房建工程正在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浦清项目的路基工程完成98%;路面工程完成40%;桥涵工程完成97%;交叉工程完成98%;隧道工程完成99%;机电及交安工程完成42%;绿化工程完成48%;房建工程完成44%,各项工作高效平稳推进。按照目前施工进度,预计浦清高速年底可建成通车。(记者 石艳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