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恭城“纪税”协作凝聚监督合力
2022-06-30 18:49:17 来源: 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中共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恭城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与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委员会纪律检查组联合签署了《纪税协作意见》,明确了纪税双方在问题线索移送、执纪审查配合、监察调查配合、日常联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纪税协作意见》的签署,标志着纪税监督联动工作机制的确立,是打破监督壁垒、凝聚监督力量、推动强化政治监督的有益探索,有效消除纪税双方信息不对称、税务系统纪检组监察权限空缺等问题。

  “加强与税务系统纪检组的联动协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涉税治理与纪委监委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一大亮点,在纪检监察机关发挥政治监督保障作用上起到了‘1+1>2’的效果。”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桂林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还组织召开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监督检查联席会,现场检查了税务部门减税降费工作开展相关情况,并就在办案件开展联查会商。(申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