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马山县:五千余残疾人成功就业
2022-06-30 14:43:17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马山县:五千余残疾人成功就业 实现自身价值增收致富

  强化队伍建设、政策落实、技能培训、部门协作……“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马山县坚持全方位、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让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通过就业创业增收致富,进一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截至今年5月底,该县持证残疾人共17219人,其中就业年龄段8595人,已实现就业5373人,占就业年龄段残疾人的62.51%。

  在保证县级残联部门工作队伍健全的前提下,马山县持续推进11个乡镇残联理事长专职化,择优聘用1名残疾人担任村级专职委员,密切联系辖区内残疾人,掌握残疾人家庭就业基本情况,落实好各项助残惠残政策,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马山县对于自主创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残疾人,一次性给予5000元的资金补助;对残疾人的劳动所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对安置残疾人的单位或企业,由税务机关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对残疾人有针对性、实用性、灵活性的职业技能培训,让残疾人掌握1~2门种植、养殖技术,并通过种养殖增加家庭经济收入。该县残联、人社等部门加强配合,积极宣传创业就业政策,主动联系对接用工单位、企业和残疾人,了解并推荐残疾人创业就业相关事宜,促成2021年高校毕业的7名残疾人全部实现就业。(记者苏昭宇 通讯员韦春红 黄冠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7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