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玉林四级书记抓禁毒
2022-07-01 10:14:0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玉林四级书记抓禁毒

  近日,记者从玉林警方获悉,玉林市在市、县(区)、乡镇、村四级党组织切实树牢“治安先治毒、治毒先治吏、查毒无禁区”理念,实行“捆绑包干、约谈督导、精准管控”禁毒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党政主导、公安主打、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今年以来,玉林籍外流贩毒案件较前三年同期下降93.1%,涉毒警情同比下降23.18%。

  玉林市把禁毒工作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建立市、7个县(区)、110个乡镇(街道)、1504个行政村(社区)四级书记抓禁毒的组织体系。全市四级党组织形成一级抓一级、级级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禁毒工作局面。

  此外,该市制定禁毒工作三年规划实施方案,禁毒工作由公安一家为主向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转变,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浓厚禁毒氛围。各级禁毒委成员单位组成工作组深入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走访摸排,全面排查登记吸毒人员,全面夯实禁毒工作基础。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市110个乡镇(街道)的毒情综合评估,对11个乡镇(街道)采取挂牌重点整治、约谈追责。(记者/廖志荣 通讯员/冯春晖 实习生/郭亚琼)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