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首笔集体经济担保贷款在玉林发放
2022-07-02 11:07:1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首笔集体经济担保贷款在玉林发放

  乡村振兴项目没钱怎么办?近日,由玉林市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以下简称“玉林农担公司”)、玉林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南江分社发放的50万元村级集体经济担保贷款在玉州区南江街道广恩村股份合作社落地投放,开创了玉林市村集体经济组织项目融资先河。据悉,这是广西首笔发放的村级集体经济担保贷款。

  广恩村是自治区“十三五”脱贫村。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服装加工、乡村旅游及养殖特色产业,由昔日的“空壳村”一跃成为“明星村”。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60万元。今年,该村启动占地1200平方米的综合农贸市场改扩建项目,却遇到了“钱不够”难题,尚有50万元缺口。

  村里既有地又有集体经济项目,但由于集体所有的土地和资产办不了抵押,想要银行授信难之又难。

  在广恩村党委书记田海潮一筹莫展之际,玉林农担公司伸出援手。该公司是广西农担体系建设中唯一的设区市农担公司。

  “帮助解决‘三农’领域融资难题,是公司职责所在。”玉林农担公司董事长杨勇说,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公司联合金融机构探索创新推出“星火贷”担保产品,此次在广恩村投放的50万元便是第一个“星火贷”产品。

  为了争取到贷款,广恩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四议两公开”向村民解释综合农贸市场改扩建项目前景及贷款必要性。“有了这50万元驰援,农贸市场马上就可启动了。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以上。”田海潮说。(记者/邓盛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