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学文秀,听听她们怎么说
2022-07-04 18:39:42 来源: 自治区妇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改编创作的现实题材电视剧《大山的女儿》开播,引发全区广大女性干部职工的热烈反响。

  7月1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庆“七一”学文秀年轻党员干部座谈会,就如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畅谈体会。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杨海林表示,黄文秀是新时代女性以实际行动坚守共产党员初心的典范,是新时代女性牢记使命为民服务的榜样。我们号召全区广大妇女要学习她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立足平凡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拼搏奋进,用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巾帼力量。

  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公安分局副政委、广西三八红旗手陈子丽说:“黄文秀曾说过:‘我的舞台在天地间,在群众之中。’这是一种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情怀。仰望天空,脚踏大地,眼里有星辰大海,心里有百姓冷暖,手头有琐碎的事情,这就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应有的模样。”

  南宁市五一中路学校副校长、江南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全国最美家庭潘凤仁说:“青春献给泥土地,汗水浇开幸福花。从文秀身上,我看到了坚持和奉献的意义,看到了千千万万的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也看到了他们扎根乡野,改变山乡的面貌的执着。作为一名中学的语文教师,今后我将以三尺讲台为犁,深耕自己的教育梦想,做称职的桂姐姐宣讲队员。”

  南宁市良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广西三八红旗手李春奎说:“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我也曾是一名帮扶干部,按照党中央的政策一项一项为贫困户落实帮扶措施,让我的帮扶户2016年成功脱贫并被评为优秀脱贫户。下一步,我将继续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与同事们一起共同进步。”

  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广西三八红旗手林宏华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真心希望更多的年轻女性干部可以像黄文秀一样,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广西三八红旗手汤婧说:“我有幸参与了黄文秀先进事迹的宣传,觉得非常地自豪。三年来,我对百坭村进行了跟踪报道,看到百坭村产业更多了,环境更好了,村民更幸福了。对于文秀的家人,我也一直保持着联系和关注,包括她母亲的身体、姐姐种的芒果等等。无论工作上有多少瓶颈或者是有多疲惫,黄文秀的先进事迹一直都激励着我、指引着我,让我在工作上更有动力,也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今后我会不断进步,努力成为像文秀一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人。”

  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杜宇丹说:“我们要学习文秀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忠诚于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事业。学习文秀真挚的人民情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培养对人民群众的真感情,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学习文秀敢于斗争的奋斗精神,深怀进取之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唐婧说:“作为曾经参与脱贫攻坚的驻村第一书记,当看到电视剧《大山的女儿》,瞬间把我拉回了脱贫攻坚那段岁月和记忆。‘青春的脸庞,灿烂的笑容,坚定的眼神,忠诚的担当’,文秀,不仅是我们不可忘却的怀念,更是激励着我们新时代青年奋勇前进的精神灯塔。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以黄文秀先进事迹为指引,立足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的工作职能,矢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做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做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自治区妇联权益部主任科员蒋萍说:“我将深化拓展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平台,有效引导妇女群众依法有序逐级信访、理性文明表达诉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维护权益和关爱服务妇女儿童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基层。”

  广西妇联网信中心干部吴韵琴说:“黄文秀曾说过:‘总有人要回去的,我就是那个要回去的人,我想回去改变它。’就这样,她把高跟鞋换成了运动鞋,把漂亮的裙子换成了朴素的裤装,扎根在祖国最需要她的地方,倾情投入、奉献自己,我为她的赤诚而感动。在百坭村担任第一书记期间,她埋头苦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不被村民接受认可到成为独当一面的村民们的‘主心骨’,带领乡亲们成功脱贫。文秀从未离开,她仍在激励着我们。我们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奋斗中去,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