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紧盯重点环节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筑牢防汛屏障
2022-07-05 11:47:16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紧盯重点环节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筑牢防汛屏障

  “各项防汛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目前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7月4日,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暹芭”,南宁市纪委监委派出暗访督查组,深入西乡塘区派尧水库详细了解各项防御台风和防汛备汛措施落实情况。派尧水库汛限水位为97.00米,当日水位96.45米,库内已按要求落实责任防汛责任人、抢险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并在明显位置进行公示。督查组还检查了该水库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修订等工作情况,发现该水库防汛物资堆放分类混乱、无物资清单等问题并督促立行立改。

  进入汛期以来,南宁市纪委监委闻“汛”而动、连续奋战,制定防汛救灾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每日派出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县(市、区)、开发区及应急、水利、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住房建设等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进行实地督查,检查相关部门单位责任落实、应急准备、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方面情况,持续传导压力,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

  为压实防汛责任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南宁市纪检监察机关统筹市、县、乡各级纪检监察力量,综合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采取一线工作法,对地质灾害点、水库、江河堤防工程等关键环节和山洪易发区、易涝区、沿河危险区等重点区域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实地查访,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该市武鸣区纪委监委组织各镇纪委、村监委成员对本村(社区)地质灾害点、地质灾害易发区进行全面巡查,对切坡建房的农户上门提醒并劝离,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共排查灾害点数21处,安全转移留守老人5人。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市纪检监察机关采取下发督办函、反馈问题清单、“回头看”等方式,压实整改责任,督促真改实改、改出实效。其中宾阳县纪委监委对督查发现的武陵镇质地灾害隐患点问题向该镇党委发出监督提醒函,督促镇党委政府落实立即组织开展整改,排除风险隐患,避免引发次生灾害;宾阳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深入大桥、邹圩、新桥、思陇、宾州等乡镇开展督查,发现武陵镇六河村公路沿线4处塌方但未设置安全警戒线、山体滑坡风险点处置不及时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完成对312个点位的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3个。(南宁市纪委监委 阙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