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丹县聚焦项目建设开展监督 护航经济发展
2022-07-05 19:08:01 来源: 南丹县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南丹县纪委监委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印发《南丹县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成立6个重大项目专项监督组,对重大项目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大项目前期开工情况、重大项目部门服务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确保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廉洁高效实施。

  抓好主体责任“牛鼻子”,是推动重大项目的有力抓手。南丹县纪委监委聚焦“关键少数”、紧盯关键部门、重点人员,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尽责情况,开展政治监督,对发现的典型问题向被监督单位发放《监督工作提醒单》提醒,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落实重大项目攻坚责任不力、敷衍塞责以及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问责。目前,对领导干部提醒谈话共43人次。

  为确保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南丹县纪委监委聚焦重大项目前期工作,采取靠前监督,提前介入监督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等手续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慵懒散推拖”等问题,确保重大项目依法、依规、高效推进。截至目前,该县已对新开工重点项目开展监督检查12次,对建设施工单位和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谈话8人次,督促即知即改问题13个。

  南丹县聚焦项目实施过程中政策落实、安全保障、制度执行、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每月定期常态化监督检查。目前,南丹县纪委监委重大项目建设专项督查组已对全县重点推进的17个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和协调服务工作,共发现问题13个,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14个。(张玲 苏艳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