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毕业了!再上一次党课
2022-07-06 09:54:5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毕业了!再上一次党课

  6月底,是高校毕业生离校之际。玉林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即上好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组织关系转移培训、签署一份组织关系转移承诺书、发起一次文明离校倡议、组织一场座谈会、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毕业季,不少毕业生面临着就业的烦恼和离校的迷茫。学院党委找准切入点,通过开展最后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走访毕业生党员宿舍等活动启迪毕业生党员心灵;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组织关系转移培训,让同学们清楚转接流程;针对一些毕业生毕业后忽视组织关系转移的现象,学院和127位毕业生党员签署组织关系转移承诺书,并下发组织关系转移提示卡;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核心,开展“讲党性、谈理想、话青春”座谈会。在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学院把红色故事、英雄故事、励志故事、榜样故事、传统文化故事等融入党课中,增强主题教育的思想性和理论性。毕业生党员还对全体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倡议书,倡导大家心怀感恩、注意自身形象、文明离校。

  志愿服务活动是行走的教育课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该院党委通过开展“物旧情深,爱满玉师”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学生捐赠旧物、勤俭节约、利己利他。活动当天偏逢降雨,毕业生党员冒雨参与组织协调,并带头捐赠出自己的书本、衣物以及其他生活用品。

  “以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结束自己的大学生涯,站好文明离校的最后一岗,同时开展旧物捐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很有意义。”学院吴同学表示。(黄文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6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