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产销对接助力北流荔枝“出村进城”
2022-07-06 19:09:33 来源: 北流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5日,北流市经科局、市农业农村局、广西东云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22年北流市荔枝产销对接暨直播活动”,促成多家区内外电商企业与北流当地荔枝生产企业签订购销合同,打通荔枝“出村进城”最后一公里,增加果农收入。

  活动中,北流市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北流当地荔枝种植企业代表分别推介北流荔枝产业与荔枝产品。广西北流寻味君、北流市大同果业、杭州东沙电子商务、北流市金友农林等四家电商企业与四家荔枝种植企业、家庭农场或合作社分别签订荔枝“产品采购合同”。

签约现场。

  活动当天还启动了“北流市电商发货联盟”,这将为北流市的荔枝企业提供更低成本的快递服务;北流市政府还向北流市荔枝协会转交了15000套电商发货包材,这些发货包材将免费分发给荔枝协会荔枝企业;活动期间,10组“荔枝带货”主播50多人在现场进行直播。

  据了解,北流市现有荔枝种植面积38万多亩,预计今年荔枝鲜果总产量10万吨左右、产值约8亿元,有较活跃的水果销售网店与企业300多家。今年以来,北流市相关部门与企业提前做了大量的宣传发动、电商技术培训等相关服务工作,发动电商大军加入荔枝促销行列,为北流荔枝产销有效对接打通“出村进城”最后一公里。(杨光登 刘贞 林妮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