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博白有“奇招”
2022-07-09 09:57:14 来源: 博白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博白县以“治理”为基础、“利用”为关键,多措并举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构筑绿色发展新格局。

  随着规模化养殖的推进,博白县生猪养殖已逐渐从传统的散养转变为规模化、集约化养殖。径口镇为了科学处理养殖场大量的粪便,引进广西银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斥资1300万元建成了全县第一家集菌种培养,垫料收集细处理到有机肥生产的创新型处理厂,让畜禽粪便加工成有机肥,成为有机农业所需的“黄金”肥料。

  广西银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种可快速促进发酵的活性菌,所生产出来的有机肥料具有水溶性好、生物活性强的特点。生物有机肥广泛应用在农田、果树、花卉、园林绿化、高档草坪、土壤改良等各个领域,有很好的效果。畜禽粪便加工成有机肥,减少了对环境污染的不利影响,并把粪污变成可利用的肥料资源,同时增加养殖户的收入,可谓是“一举两得”。

  “当前有机肥的市场价达到800元/吨,目前已经跟多个种植园、水稻种植合作社以及省外商建立长期合作,年销售收入达4000万元,扣除粪便、包装等材料费,燃料动力以及人工等成本,可获利润约300万元。”广西银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张建忠说。

  据了解,目前广西银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与10多个镇开展猪粪处理合作,工厂生产最大能力达到日生产有机肥成品150吨,年产量可达40000吨有机肥。(邓抒华 杨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6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