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大化:搭建对接服务平台 促进劳动力就业增收
2022-07-14 17:51:14 来源: 大化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2日,大化瑶族自治县联合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在达吽小镇举行2022年东西部协作易地搬迁安置区就业协作暨支持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为用工单位和搬迁劳动者搭建“面对面”对接服务平台,促进搬迁户劳动力就业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本次招聘会共有24家深圳企业及12家县内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达3000多个,涉及土木工程、电子信息、酒店餐饮等多个领域。招聘会吸引了大化500多名有就业意愿的脱贫户劳动力、搬迁户劳动力、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等来到现场,向用工企业咨询相关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大化全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克服疫情影响,采取“点对点”、跨省交通补助、返乡在乡劳务补助等措施,鼓励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增收;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有序组织线下服务,加大岗位推送、直播带岗等专项活动,多渠道促进劳动力就业。同时,建立了大化首家零工市场,向群众发布信息、推送岗位,帮助本县灵活就业、进城零散务工人员与用工企业精准对接、择岗就业。(陆荣斌 覃川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