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百色右江区推动志愿活动多样化
2022-07-15 18:59:41 来源: 右江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利用节假日组织志愿者、社工到社区开展手工制作活动,丰富儿童的业余文化生活。

通过“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

志愿者为老人测量血压

  7月13日,在广西百色市右江区龙川镇的民族文化广场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暑假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服务活动。

  近年来,右江区各级各单位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形成全社会崇尚志愿精神、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目前,右江区共组建各类志愿服务支队283支,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8.6万人。

  右江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各志愿团体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做好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制定志愿服务工作联络员制度,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制定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计划。号召各志愿团体发挥各自特点,认领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多样化。今年以来,右江区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多场次,受益群众10万余人。(梁卓豪 黄丽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