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奋力拼搏 戮力前行——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广西女子监狱一监区
2022-07-18 18:43:59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广西女子监狱一监区秉承“抓党建、强队伍、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戮力前行,奋力拼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被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2年6月被选树为全区监狱系统“清廉监区”,2022年7月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战斗堡垒。广西女子监狱一监区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大力培育“领群鸿雁”特色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坚持抗“疫”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积极策划线上微党课等特色组织生活。通过参观邓颖超纪念馆、湘江战役纪念园、林景云烈士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让监区党员警察不断铸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深入推进“清廉监区”建设,举办“廉政讲堂”活动,组织党员警察学唱清廉歌曲、宣讲清廉事迹、谈心得写体会,促使党员警察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开展“拉家常式”廉政家访活动,动员家属做好“倡廉员”“监督员”,齐心协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清正廉洁的战斗堡垒。

  强化自身建设,锤炼过硬队伍。监区科学设定管理目标,细化工作流程,狠抓责任落实,锻造一支甘于吃苦、主动作为的高素质警察队伍。领导班子发挥好“领头雁”效应,带头抓制度落实。监区启动“导航工程”,落实“一对一”“多对一”导师制,悉心传授工作经验,帮助青年警察提升能力、增长才干。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成立“暖心姐妹团”,上门照顾受伤的同志、接送年幼的孩子、谈心交流缓解压力、为执勤同志买药送药……一个个暖心的关爱增强了大家的集体归属感,激发警察干事创业热情。

  筑牢安全防线,践行改造宗旨。监区积极探索矫治罪犯新途径,开展“母爱”主题艺术活动,深化教育改造成果。运用好传统文化的熏陶作用,将法律条文编成壮汉语山歌组织学唱。坚持“严管有法度,执法有温度”的教育改造方法,以亲情帮教为抓手,联合当地司法局发挥亲情帮教作用,提升教育改造质量。(周 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