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百色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手工制茶和茶艺师比赛在凌云举行
2022-07-19 09:49:06 来源: 凌云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百色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手工制茶和茶艺师比赛在凌云县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市的18名制茶师和24名茶艺师齐聚一堂,以茶会友、传递匠心。

  在手工制茶现场,参赛选手们把电炒锅烧热后,将茶青倒入锅中,他们将通过完成杀青、揉捻、搓团、提毫、烘干等一系列工序,展现传统手工制茶的独特魅力。

  “手工制茶最讲究的是手法和火候,茶色的好坏全凭制茶师傅的经验,离不开眼观、耳听、鼻嗅、手触,冷揉、热揉,每一步都不能出差错。”广西茶叶学会常务副会长黄家琪说道。

  在茶艺展示现场,茶艺师们气定神闲、举止优雅,温具、置茶、冲泡、奉茶,一双双巧手在茶席间流转,展现着精妙茶艺。

  近年来,凌云县紧紧围绕茶叶主导产业,不断完善茶叶生产、加工、经营体系建设,交流制茶技术,实现茶产业突破发展。此次比赛旨在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培育热爱、专注于茶行业的从业人员,推动茶叶制作加工技术传承与创新,进一步提升茶企、茶农对茶产业发展的信心,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李祥龙 陆春莲 韦建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