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2022桂林漓江购物节”精彩启幕
2022-07-19 18:23:56 来源: 桂林市商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桂林漓江购物节”启动仪式现场。

  “2022桂林漓江购物节”于7月19日上午在桂林市象山景区启动。

  桂林市商务局局长王昕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桂林漓江购物节”作为桂林市全力打造的地方促消费活动,已成功举办多届,影响力逐年提升,促消费效果持续显现,已成为展现城市魅力、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得到市民游客的广泛参与,成为桂林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本次“漓江购物节”将从7月持续到12月,这场长达半年的消费盛宴将贯穿暑期、七夕节、中秋节、国庆节、双十一、年终大促等重要节点,并以“1+6+5+N”的形式在全市范围开展促消费活动。其中,“1”是围绕一个活动总主题“促商惠民 醉美漓江”;“6”是联动17个县(市、区)举办为期6个月主题消费促进活动;“5”是针对商超百货、餐饮、家电、汽车、油品5大重点行业品类开展系列促消费主题活动;“N”是联合桂林各重点行业商协会、重点企业、电商平台推出多场特色促消费活动,线上线下联动促消费。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醉美漓江·桂林味”“醉美漓江·逛商超”“醉美漓江·惠家电”“醉美漓江·乐开学”“醉美漓江·焕新车”“醉美漓江·油惠购”六大促消费主题活动,并适时在汽车、餐饮、商超百货等重点行业发放消费券800万元,持续促进消费市场回暖。据初步统计,全市近50家重点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拟于7月至12月举办300余场优惠促销活动。

企业代表进行诚信经营宣誓。

  围绕本次活动,7月19日至7月23日,象山区人民政府将在象山景区2号大门附近举办以“桂林记忆 象山有礼”为主题的滨江集市。集市集中了来自全市最具代表性的一批非遗、文创、特色商品共约20个品类。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嘉宾一同前往非遗集市,循着桂林记忆,点赞“醉美漓江”,打卡滨江集市,了解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技艺,品尝桂林特色美食,并扫码下单,开启“逛吃购”模式。(颜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