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战例”教研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7-20 09:31:25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贺州:“战例”教研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每次参加‘战例’教研培训就像复盘一次办案的重要环节。”近日,贺州市纪委监委组织来自基层的6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就卫健系统查办的案件工作经验开展“战例”教研培训活动,驻昭平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卢兰英参加教研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

  在“战例”教研活动中,八步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钟山县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和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业务,从强化搜查结果运用、用好情感感化法、收集锁定证据方法等角度,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既有业务知识传授,又有互动交流和办案情景再现环节,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很高,收获也很多。”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这样填写教研活动效果评价表。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探索“战例”教研活动,把“战例”教研工作纳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5月挂牌成立“战例”教研室,并选聘25名业务骨干为“战例”导师,定期组织开展“战例”教研活动,分批有序组织一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战例”教研轮训,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综合履职能力和水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战例”教研培训7期,培训纪检监察干部480多人次。

  “我们对近年来各领域腐败案件查办工作经验进行梳理总结,形成典型‘战例’,通过讲办案故事、谈战例战法,有效提升教研活动的针对性。”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军韩表示,坚持把“战例”理念运用到案管、信访、宣教等更多业务工作中,努力打造具有贺州特色的“战例”教研活动。(贺州市纪委监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6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