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廉洁家访暖人心 纪律“清风”送温情
2022-07-20 18:05:48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充分发挥家庭监督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家属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以“家风”促“廉风”,深化“清廉监狱”建设成果,6月底以来,广西女子监狱开展廉政家访活动,走进警察职工“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倾听警察职工的心里话,征求警察职工家属的意见建议,获得家庭成员对监狱工作的支持,让廉洁家风建设成为每位党员警察职工的必答题。

  警察家属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

  廉政家访主要采取上门走访的方式进行。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家访工作队向警察家属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听取受访对象及其家属意见建议,了解受访对象的思想动态、家庭状况、生活作风、业余爱好、家风家教等情况,现场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建立家庭与监狱廉洁互助提醒机制;赠送廉洁读本,宣传好的家风、家规,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氛围;发放廉洁倡议书,鼓励家属严把廉洁关。

  截至目前,女子监狱已对全监近60户家庭进行廉政家访,发放《廉洁倡议书》和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470份。(张丽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