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生态水果夏日热销
2022-07-20 18:10:58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盛夏时节,广西平乐县张家镇某家庭农场的工人们忙着采摘蜜桃、装箱、发货。

  “这是直播带货发往广东顺德的蜜桃,目前可卖到16元/斤,平均每天发货1000到1500公斤。”据业主张先生介绍,家庭农场使用有机肥,种植出来的水果口感好、品质好,目前主要种植有蜜桃、蜜李、五星枇杷、东魁杨梅、阳光玫瑰葡萄、台湾红妃木瓜等多种优质水果,主要通过游客现场采摘和线上、线下的方式销售。

  家庭农场里,可见十余个员工利用割草机正在果园里除草。业主张先生说:“农场不使用除草剂,铲割的杂草收集成堆,日晒雨淋后就是天然的有机肥。”

  近年来,平乐县始终坚持农业绿色发展导向,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倡导生态农作模式。大力实施畜禽粪污资源转化利用,推广油菜、秸秆等农业废弃物收集和综合利用;推广使用生物农药、杀虫灯、黄板、昆虫性信息素等多项绿色防控新技术,推进农药减量;通过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结合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谋划绿色食品产业重点招商项目,组织龙头企业申报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等,一系列措施促进了平乐生态农业的发展。(苏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