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防城港防城区:优质服务助推晚稻播种
2022-07-21 17:59:12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正是晚稻播种时节。防城港市防城区大力推广现代农业生产技术,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7月18日,在防城区那良镇大村稻田基地,技术人员操控植保机将稻种撒播到农田里。短短5分钟,4亩的稻田,8公斤的稻种就播撒完毕。

  “合作社引进了无人机播种,比人工播种更加省时省力,无人机播种200亩只需两个小时。”防城港市防城区茂峰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茂峰说,从今年晚稻播种的效果来看,无人机水稻播种效率高,人工成本减少,今后会成为水稻播种的得力“干将”。

  近年来,防城区高度重视水稻机械化生产和农机社会化服务工作,不断加大农业扶持力度,对农机购置给予扶持补贴,提高了晚稻生产效率。截至目前,防城区晚稻播种面积1.8万亩,同比加快10%,今年计划种植晚稻16.2万亩,产量总体形势良好,预计8月上旬完成种植。

  防城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任唐豪表示,防城区积极推广新科技到各村各户,为农民省时省工、降低成本,做到“科技兴农”“智慧兴农”。(钟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