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首届“奇美南丹·筑梦乡村”全国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2022-07-22 18:37:27 来源: 南丹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旭日轻衫秀丹城 李赞强 摄

  南丹县是桂、黔、川交通的重要枢纽,县内山水风光奇美,洞石尽揽雄奇险秀,被明代旅行家徐霞客誉为“粤西第一奇胜”。南丹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获得“南国避暑胜地”“广西避暑旅游城市”的美誉。

  南丹自然资源丰富,有中国十大好吃米饭巴平米、黄腊李、南丹瑶鸡、南丹黄牛、瑶乡黑猪等优良特产。南丹文化底蕴丰厚,有千年稻作文化、千年酿酒文化、千年矿冶文化、千年土司文化等。南丹民族风情浓郁,境内居住有壮、汉、瑶、苗、毛南、水、仫佬等13个民族,其中白裤瑶民俗原始神秘独特,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认定为“人类文明的活化石”。

  “十四五”期间,南丹以“三千三百五城”为目标,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避暑旅游度假区。为此,中共南丹县委、南丹县人民政府与国际摄影协会(广州)、广西民族摄影学会、广西民俗摄影协会、广西旅游摄影协会、河池市航拍协会共同举办首届“奇美南丹·筑梦乡村”全国摄影大赛。

秀山丽水红水河 周军伊 摄

  主办单位:

  中共南丹县委员会

  南丹县人民政府

  国际摄影协会(广州)

  广西民俗摄影协会

  广西民族摄影学会

  广西旅游摄影协会

  承办单位:

  中共南丹县委宣传部

  南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南丹县文广体旅局

  协办单位:河池市航拍协会、南丹县摄影家协会

  征稿主题:

  参展作品分两大类别进行评奖:

  1.自然景观类:自然风景、旅游景观的摄影作品;

  2.人文纪实类:民俗风情、文化遗产景观以及彰显南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风貌建设、工农业经济发展的摄影作品。

  注:凡持省级摄影会员证的摄影家,大赛活动期间可凭证免费进入南丹各景点拍摄。

欢乐在春天 黄善明 摄

  截稿时间:2022年12月12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奖项设置及稿酬:

  本次大赛评选90幅入展作品,其中:

  优秀典藏作品每类各10幅,稿酬各3000元。

  优秀入展作品每类各35幅,稿酬各1000元。

  所有入展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同一作者获优秀典藏作品奖的每类不得超过1幅, 获优秀入展作品奖的每类不得超过6幅。稿酬由南丹县文联负责向入展作者支付。个人所得税由县文联从个人稿酬中代扣代缴。

  所有参赛作品由主办单位组织摄影专家进行评选。

雾浴云水谷 柏治泽 摄

  征稿细则:

  1.作品须取材于南丹县境内。彩色、黑白不限。

  2.每位作者每类投稿数量不得超过20幅,人文纪实类可以投组照(4-12幅为一组)参赛,每组按一幅计。自然景观类谢绝组照。

  3.首届“奇美南丹·锡都风彩”全国赛入展的作品和已经在省级以上赛事获奖的作品不得投稿参赛;人文纪实类组照拍摄时间不限,风光类作品拍摄时间限2015年以来。

  4.作品入选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数据文件,用于展览和画册制作,JPG格式文件不低于7M。作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凡提供作品文件数据不合格者,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入展资格。

  5.入选作品公布之前将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6.本次活动不收费,不退稿。对于所有入展作品,主办单位有权进行公益性出版画册、举办展览、在相关宣传中使用,不再支付稿酬。

  7.禁止本次活动评委会成员及其亲属投稿。一经发现取消获奖资格。

  8.投稿者应保证对其所投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在内的合法权益。凡因上述原因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9.凡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条款规定。投稿作品在邮寄过程中损毁、丢失的,主办单位不承担相关责任。

  10.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七彩巴平 王明福 摄

  投稿方式:

  本次摄影赛只接收电子文件投稿,提交的摄影作品应为JPG格式文件,每幅作品文件须大于3M,同时参赛作品要备注好“标题(无标题的不得参评)+作者姓名+手机号码”。每位参赛作者均须填写参赛表格统一打包成一个文件夹,注明:作者+“奇美南丹·筑梦乡村”全国摄影大赛字样。不按要求填写作品内容的,举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 (作品表附后)。

  官方邮箱投稿:ndxw7233174@163.com

  联系人及电话:周 军13907886682

                蒙胜德13307886788

  附:首届“奇美南丹·筑梦乡村”全国摄影大赛参赛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5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