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玉林石和镇:村容村貌加美颜 幸福指数节节高
2022-07-23 10:03:5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村容村貌加美颜 幸福指数节节高

  走进玉林市福绵区石和镇云茂村,满山葱绿,农家小院坐落于山水之间。“在这住了大半辈子,没想到生活环境变化这么大。以前,一到雨季,路面坑坑洼洼出行不便;现在村里的路都修好了,走路、开车都很方便,生活垃圾也及时清理,让人神清气爽。”村民感慨不已。

  石和镇采用“镇政府+保洁公司+村”模式,镇政府、村监督指导,保洁公司收集处理,实现全镇生活垃圾常态化管理。今年上半年,全镇共清理垃圾杂物348.7吨,清理河道10.3公里、沟渠池塘84处,拆除村庄非法违规商业广告387处,从根本上解决了村庄清洁的长效管护问题。

  据了解,自开展整治人居环境工作以来,石和镇坚持将优化村貌环境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手段,通过抓拆危、抓修旧和改厕、改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在群众的积极配合下,该镇完成云茂村、山底垌屯58栋民房外立面的岭南风貌改造,总投入资金220万元,其中财政资金200万元,群众自筹资金约20万元。村容村貌加了“美颜”,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提升。(谢东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