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博白:耕保补贴惠及26万农户
2022-07-25 18:58:41 来源: 博白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的耕地地力补贴到账了没有?”近日,博白县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在该县东平镇火甲村开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情况专项督查,向当地群众李奎详细了解情况。

  “今年我家种了7亩多耕地,每亩补贴748.8元,直接打到存折上了。”李奎说。

  今年以来,博白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切实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作为强农惠农重点工作来抓,印发《博白县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实施方案》,明确各镇各部门主体责任、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位。

  博白县纪委监委把耕保补贴发放作为重点监督内容,以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和各镇纪委为主力,下村居、入田地、访农户、察实情,严查弄虚作假、挤占、截留、挪用和套取补贴资金等违规行为,加强对各村种粮补贴登记申报程序监督,确保严格按照程序登记申报,为惠农政策落实到位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博白县已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5000多万元,惠及农户26.41万户。(邓抒华、杨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