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千亩辣椒绿映红 椒农增收笑如花
2022-07-26 09:09:54 来源: 武鸣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艳阳高照,七月椒红。南宁市武鸣区甘圩镇千亩辣椒迎来丰收期,椒农们穿梭在田间,采摘、晾晒、装车,晾晒场上是一片红色的海洋,一筐筐的红辣椒正准备装车发货,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夏收景象。

椒农正在采摘

  在甘圩镇赖坡村的辣椒种植基地,火辣的太阳映红了连片成山的辣椒,火红的辣椒挂满枝梢,长势喜人。甘圩镇农林水利综合服务中心技术员苏爱莲一边指导椒农采摘,一边介绍:“辣椒是甘圩镇的特色产业。受天气影响,今年辣椒供不应求,价格比去年高,6月辣椒地头收购价在8-10元,7月辣椒的收购价在5-7元,每亩收益在1-1.8万元。现在这一户椒农的日采摘量在100斤左右,按每斤5元的收购价计算,每天收入在500元以上,椒农们的钱袋子都鼓起来了。”

刚采摘的鲜椒,火辣诱人

  近年来,甘圩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积极探索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的新路子,因地制宜发展辣椒产业,通过“党员示范、技术带农、联企助农”等精准施策激发辣椒产业活力,推动辣椒产业越来越红火,成为了“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

  据了解,甘圩镇今年共种植辣椒4000余亩,每亩产量约2000斤,预计产值5000万元以上,辣椒种植成为村民致富增收的新渠道,有效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罗若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