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江口荔枝产销两旺
2022-07-26 09:39:04 来源: 藤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鲜红的荔枝挂满枝头(罗金霞 摄)

  七月的藤县太平镇江口自然村,鲜红的荔枝缀满了枝头,微风拂过,荔枝轻轻摇曳,散发出诱人的果香,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挑拣、装箱。

  村民陈现光家种植有2亩荔枝树,产量约有3000多斤,价格在15-25元一斤,给他家带来4万多元的收入。“我身后这棵老树有200年历史了,每年的荔枝产量有400斤左右,荔枝果肉脆、皮薄、核小、甜度够。”陈现光一边摘荔枝一边介绍说。

村民把江口荔枝装箱,准备寄给客户。(罗金霞 摄)

  藤县江口荔枝2016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有近三百年的种植历史,因原产地在太平镇江口自然村而得名。全村现存树龄200年以上荔枝树3棵,树龄80年以上8棵。江口荔枝属晚熟优稀荔枝品种,因其原产地独特的气候、土壤环境,相比其他地方引种,原产地产品在成熟期及品质上具有明显优势。

  近年来,太平镇致力于发展农村电商,采取“互联网+电商”模式拓宽江口荔枝的销售渠道,让江口荔枝“保色、保香、保味”走向全国各地,实现产销两旺。

  藤县积极开展江口荔枝质量控制技术规范、签订授权协议、划定保护范围等方面工作,并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提高知名度,打造地方特色荔枝产业品牌。目前,全县种植江口荔枝面积约3000亩,年产量2500吨。其中,江口荔枝原产地太平镇江口自然村种植约150亩,预计今年产量超400吨,年产值超过1200万元。(罗金霞 黄石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