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容县:打造“网红”夜市 点亮“夜间经济”
2022-07-26 18:35:36 来源: 容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容县人的朋友圈被一处夜市刷屏了——那就是都峤山白鹤塘夜市。该夜市是由都峤山景区白鹤塘停车场改造而成,以时下比较流行的“后备箱集市”为主,每到夜晚,这里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尽显夜市繁华。

  走进都峤山白鹤塘夜市,各种小吃、儿童玩具、石膏彩绘、水果等摊位映入眼帘,吃的、喝的、用的、玩的一应俱全,很多市民带着小孩,或者三五好友结伴前来逛夜市,品尝美食,拍照打卡。“我是在网上看到容县都峤山的网红夜市很火,今晚就想过来这边体验一下。”从北流过来的黄先生说。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容县积极探索符合本地特色的夜间经济发展模式,在容州古城商业街、都峤山景区有序引进摊点,打造夜间消费集聚区,让容县的夜晚“亮”起来,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

  今年以来,容县深入实施“一融两强四突破”战略,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打好“文化牌”“生态牌”“康养牌”等,持续推进各景区提质;持续做好旅联体、智慧旅游、“1+3+N”综合执法机制等工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引客入容,打响“千姿容州”文化品牌,推动全县旅游业热起来、旺起来。(梁富炎 龙海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