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德保筑牢“家门口”党员活动阵地
2022-07-27 15:03:45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德保筑牢“家门口”党员活动阵地

  今年以来,德保县以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基本活动载体,依托各村(社区)建设党员活动阵地,固定村级党员活动日和党校授课日,充分发挥党员活动阵地的引领、带动作用,确保基层党员培训供给与需求精准对接,增强培训的灵活性,激活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的“神经末梢”。

  城关镇云梯村村民委副主任黄梅芳充分利用党员活动阵地学习党务知识,完成基层党员学习、交流。“在党员活动阵地,我们能够学习到最新政策以及更多社会上的信息,提升自己,确保我们在村‘两委’工作中不掉队,更好地服务群众。”黄梅芳说。

  此外,在城关镇那温村,“家门口”的党员活动阵地给群众送上了“营养餐”,开设的党课内容主要包括党章党史、经济社会、政策宣传等,根据需要还增加了乡村振兴、农业技术、畜牧生产、农民工就业等方面内容,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培训农村党员干部,使培训内容更加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第一时间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及时宣传到农村,破解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难”“常态化难”的问题,推动乡村振兴。

  党员在家门口就能上到优质党课,这是德保县主动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创新举措。去年以来,德保县建立了包括村党支部书记、致富能人、五好家庭、农业技术员和乡镇宣讲团成员在内的师资库,保证师资力量充足,保证培训效果。同时根据实际开设了种植、养殖等农业实用技术知识课以及乡村治理、乡风文明等推进乡村振兴系列课程。乡镇党委领导定期组织挂村领导、农业技术员、组织委员到点听课,对讲课内容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确保党课质量。截至目前,该县举办了17期党课培训班,培训党员5832人次,培训农村劳动力3147人,培育专业技能型高素质农民967人和新青年人才队伍209人,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赵飞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7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