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玉林容县摁下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速键
2022-07-27 18:34:32 来源: 广西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消费年均增长达20%以上!玉林容县摁下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速键

  7月26日,夜幕降临微风起,容县都峤山风景区白鹤塘停车场人声鼎沸。一辆辆小汽车鱼贯而入,随后车辆后备厢依次打开。不一会儿,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在夜色里炸响,“网红冰粉,夏天的味道”“手打柠檬茶,为炎热降温”……

都峤山风景区白鹤塘夜市。

  “繁华夜市里是人间烟火。”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民生就业需求和群众消费需要,该县先后在国家4A级景区容州古城、都峤山景区有序引进摊点,打造“旅游+”夜间消费集聚区,让容县的夜“亮”起来,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

容州古城景区夜市。

  目前,两个4A级景区共引进夜间摊点280多个,每晚接待1万人以上,带动1000多人就地就业创业。在“旅游+夜经济”新业态带动下,今年上半年,容县共接待游客484.75万人次,旅游总消费53.15亿元。

容城夜景。

繁华夜市,人间烟火。

  这是容县立足资源禀赋,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生动实践。近年来,该县全力打好生态、侨乡、东融、融合4张全域旅游组合牌,初步形成了“文旅农商深度融合”的全域旅游创建模式,为该县深入实施“一融两强四突破”战略注入了强劲动力。

江南四大名楼之一的容县真武阁。

  夯实“绿”的家底,全力打好生态牌。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容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让生态优势变强劲后发展优势,为全域旅游创建赋能。依托绿色“家底”,目前,该县已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3家,国家3A级景区8家,广西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5家,荣获中国最佳生态文化旅游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等荣誉,成功创建了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和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都峤山风景区。

  突出“侨”的特色,打好侨乡牌。作为广西最大侨乡,容县有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150多万人。近年来,容县立足侨乡优势,分别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建立海外侨胞联络站,线上线下常态化举办世界华侨华人恳亲大会、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等侨文化旅游活动,以“侨”为桥开拓海外市场。同时,依托侨资源,打造了古泉、大坡等一批侨村,古泉村侨家小苑获评为广西首批侨家小苑,并建成广西首个华侨博物馆。

广西华侨博物馆。

  依托独特区位优势,打好东融牌。容县毗邻广东,近年来,容县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广东省罗定市、信宜市组建广西首个跨省旅游联合体,实现区域合作新突破。同时,以交通东融为导向,全力南深高铁容县段等一批新路网相继开工,开通机场旅游巴士、景区直通车等,形成了快捷便利的旅游交通网。

容县沙田柚丰收。

  坚持产业融合发展,打好融合牌。编制《容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每年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出台系列配套政策形成保障体系,全力推进旅游与文化、生态、体育及特色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投入2000万元打造“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开发手机游容县APP,推行“1+3+N”综合执法机制,不断游客满意度安全感。近年来,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消费年均增长达20%以上。(记者 邓盛龙 通讯员 封晓天)

  (本文图片均为容县宣传部提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