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百名“白衣天使”化身消防宣传大使
2022-07-27 18:36:55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6日,广西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四冲村村民伍梦萍在家中收到了一份特殊礼包。家庭签约医生陶智超在上门给村民检查身体时,向她送上了一份消防宣传资料并讲解了相关消防知识。

家庭消防宣传员为群众讲解消防知识。 文永红 摄

  当前正值暑期,天气炎热,为更好地扩大消防宣传途径,切实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平乐县消防救援大队聘请各乡镇的家庭签约医生担任“家庭消防宣传员”,并成立了一支由百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特色消防志愿宣传队,开展消防公益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家庭消防宣传员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 文永红 摄

  除了担任消防安全“宣传员”,家庭医生还承担着“监督员”的角色。“我们入户给村民检查身体时,看到许多村民家中存在安全隐患,我也会提醒他们注意消防安全。”陶智超说道。在随访服务的过程中,家庭签约医生将发现的隐患问题告诉村民,同时,告诉村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常用消防设施和自救逃生方法。

  平乐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朱志雄表示,消防安全宣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广大群众参与,家庭签约医生化身为“家庭消防宣传员”,有效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李才凤 涂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917